大行晨報 - 美元高位徘徊 關注儲局議息 |大行晨報

在本周多間主要央行即將公佈利率決議前,美元兌主要貨幣周一在接近20年高位附近持穩,市場人士普遍預期美聯儲將維持積極升息路徑以抑制高通脹,這對美元形成支撐。

由於上周數據顯示,美國基本消費物價上漲幅度擴大,市場認為美聯儲在周三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時有可能加息100基點。目前市場押注本周美聯儲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百分之百,加息100個基點的可能性約為20%。而美聯儲成員對利率預測的點陣圖料也會備受重視,這些預測可能是鷹派的,到今年年底聯邦基金利率可能達到4-4.25%,明年甚至更高。

歐羅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明顯見匯價仍受壓於延伸自今年3月的下降趨向線阻力1.0160水準之下,故暫見歐羅尚未擺脫弱勢。較大阻力料為100天平均線1.0310及1.05水平。至於支撐位將回看0.9940及0.9860,下一級指向0.98水準。而在中長線而言,歐羅兌美元整體仍會延續下跌趨向,由2017年至2021今,從月線圖表看出匯價走出一組雙頂形態,頸線位置為2020低位1.0635,其後升至2021年1月高位1.2349,累升1714點子,視作技術後抽,故在今年年中明確跌破後,延伸下試目標則為0.8920水準。

在瑞士方面,預料瑞士央行將在周四加入升息75個基點的行列,以扼制接近三十年高位的通脹。瑞士央行總裁喬丹近日表示通脹前景比正常情況下更加不確定,暗示有必要更積極地加息。瑞士央行是目前利率為負0.25%。

美元兌瑞郎走勢,圖表可見隨著匯價近日走穩,RSI及隨機指數兩指標亦已告重新上揚,當前阻力先會留恴25天平均線0.9665,若後市可明確破位,料將見美元兌瑞郎有較明顯的上揚傾向。另外,亦要留意匯價本月初多日受阻於0.9860水準附近,若此趟終可衝破,估計亦即大有機會開展新一波升浪,延伸中期目標可看至1.00關口以至6月高位1.0052。下方支撐預估在0.9550及250天平均線0.9430,關鍵在8月11日低位0.9369。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