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央行購債作用消退 英鎊再受壓 |大行晨報

美匯指數在周三創下自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之後,周四稍呈回穩。官方反擊力度愈來愈大,特別是在亞洲,日本、韓國、印度和印尼一直在不同程度地干預金融市場,以支持其本國貨幣和資產價格。上周日本政府出售美元以支撐日圓,為數十年來首見,之後在近日大致窄幅爭持於144區間。

英鎊兌美元周四仍告承壓,此前英國首相卓慧思為引發英國市場混亂的經濟計劃進行辯護。卓慧思表示,大幅減稅是英國的正確道路,並拒絕考慮推翻上周制定的所謂「迷你預算」。英國央行表示,在看到市場「失能」後,央行將購買約650億英鎊的長期政府債券。由於投資者消化了英國央行的計劃,英鎊在周三反彈後,隨著卓慧思出來為她的政策辯護,周四英鎊又復回軟。

技術走勢而言,英鎊兌美元自上月底跌破了7月低位1.1757後則一直維持走軟,縱然9月13日一度出現反彈,但高位1.1738亦正好居於此區之下,可見這為一個技術反制阻力,加上RSI及隨機指數仍告走低,預料英鎊兌美元仍呈沽壓。另外,在2016年低位1.1450,至2020年低位1.1404,再至今正好形成一組雙頂形態,故目前仍居於此區下方的情況下,亦示意着英鎊正陷於中長期弱勢;中線支撐指向1985年低位1.0520。延伸較大目標料為1.03以至1.00關口。若以雙頂的幅度約2840點計算,技術延伸中期目標可至0.8560水準。至於阻力位則料為1.0920及1.10關口,較大阻力回看25天平均線1.1370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