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聚焦非農數據 左右儲局決定 |大行晨報

上周投資市場波動激烈,因投資者擔心全球貨幣緊縮的步伐和英國迷你預算的影響,雖然上周五市場情緒平靜下來,但預料動盪仍會持續。官方反擊力度愈來愈大,特別是在亞洲,日本、韓國、印度和印尼一直在不同程度地干預金融市場,以支持其本國貨幣和資產價格。此前日本政府出售美元以支撐日圓,為數十年來首見,之後在近日大致窄幅爭持於144區間。而瑞郎在上周五顯著回跌,瑞士央行表示,在今年第二季的市場干預中,賣出價值500萬瑞郎的外滙,凸顯出央行的側重點從對抗強勢瑞郎轉向應對通脹。
或為鷹派提供依據

本周五美國將公佈非農就業數據,或有機會左右美聯儲的加息路徑。過去的就業數據表明,儘管有幾次大規模的加息,但經濟仍在蓬勃發展。如果9月就業報告依然亮麗,可能為美聯儲更偏鷹派提供依據;反之,就業增長迅速惡化的跡象可能會加劇市場擔憂,即美聯儲積極的緊縮政策正在將經濟推向衰退。目前市場預測9月就業人數為增加25萬。

瑞士央行行長喬丹表示,儘管瑞郎名義匯率上漲,他並稱不認為隨著其他央行採取同樣的策略會出現貨幣競爭性升值期。他表示如果瑞郎升值如此強勁,導致貨幣政策環境變得過於具有限制性,瑞士央行將繼續進行干預。但他們也不希望因為瑞郎過度疲軟而加劇通脹問題。

美元兌瑞郎走勢,技術圖表可見,匯價上周自三個月高位回落,但可見尚為守住25天平均線,再而RSI及隨機指數均已告重新上揚,或見美元兌瑞郎先可稍作回穩。但當前阻力將矚目於上周連日未能突破的0.9970以至1.00關口;之後則是5月高位1.0064及6月高位1.0052;估計這兩區將見頗大阻力;但若匯價之後可一一闖過,則有機會開展新一波中線上升走勢;延伸目標看至1.0200及1.0350水準。下方支撐預估在0.9780及0.9550,關鍵在8月11日低位0.9369。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