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加息溫和累澳元受壓|大行晨報

美元周二續呈回落,受制於市場風險情緒回溫,但各主要貨幣則見個別發展,歐羅進一步脫離多年來的低點,日圓續見承壓於24年低位附近,澳元紐元走低,英鎊則持續於1.13水準附近。在最近由政府舉措引發的動盪之後,英國公債市場平靜下來讓英鎊獲得喘息。美元的回調與美國收益率的大幅走低相脗合,部份反映出市場參與者更加相信美聯儲正在接近加息周期的終點。市場對美聯儲明年終端利率的預期已經從4.75厘左右降至4.39厘。

澳元周二回落,因澳洲央行公佈的加息幅度小於預期,澳元兌美元回見至0.6450水準附近,又復接近上周觸及的兩年半低位0.6364。澳洲央行將官方隔夜拆款利率提高25個基點至2.6厘,升幅小於市場預期的50個基點。利率期貨跳漲,市場預期利率峰值將為較低的3.6厘,之前預期的利率峰值為4.1厘左右。

技術走勢而言,在近兩周的時間,澳元兌美元處於低位區間盤整,並未能顯著擴大反彈幅度,而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正掉頭回落,或許澳元再有探低風險。向下要矚目0.6364這個兩年半低位能否守住,一旦失守,澳元有機會將開展另一波下跌浪。較大支撐預估在0.62以至0.60關口,進一步看至0.58。阻力先看0.6550,關鍵料為25天平均線0.6670,自八月以來匯價屢次受制此指標,故後市能回返此區之上才可確立澳元可重新走穩;較大阻力將會指向0.70關口。

紐元兌美元同樣在低位區間徘徊,周二掙扎於0.57水準附近。人們普遍預計紐西蘭央行將在周三政策會議上將利率提高50個基點至3.5厘,以控制通脹。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亦呈回跌,而匯價近日受制於0.5760水準之下,若短線亦未能破位,需慎防引發較大沽壓。下方支撐將看至0.5580水準,下一級指向0.55以及0.50關口。至於較大阻力則估計為25天平均線0.5910以至0.6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