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復呈走穩 就業數據成焦點 |大行晨報

美元周四尚呈走穩,繼續從近期的疲軟中反彈,因為投資者認為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對利率的激進立場可能不會改變。周三公佈的ADP全國就業報告顯示,9月民間就業崗位增加了20.8萬個,高於市場普遍預期,另外,供應管理協會(ISM)公佈的美國非製造業PMI數據略高於預期。此外,美聯儲理事傑斐遜(Philip Jefferson)重申,通脹是決策者的首要目標,在努力降低通脹的過程中,增長會受到影響。三藩市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戴利強調,美聯儲致力於通過進一步加息來抑制通脹,她同時表示,如果經濟開始出現問題,美聯儲也不會一味向前推進。市場人士正等待周五公佈的美國就業數據,尋找任何可能預示美國加息最終放緩的疲軟跡象。利率期貨目前暗示,美聯儲在明年年中之前的加息幅度將超過130個基點。

歐羅兌美元自周三起又再度回跌,剛在周初受制1.00這個平價水準之下。從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買區域掉頭回落,進一步上升空間或為受限。當前阻力關鍵在1.00以及延伸自今年3月的下降趨向線阻力1.0040,要留意匯價若仍然受壓於此區之下,則歐羅整體上仍未擺脫弱勢;進一步指向1.02水準。至於下方支撐位將回看25天平均線0.9890及0.9810,較大支撐料為0.9730。

美元兌日圓走勢,近日匯價窄幅徘徊於145附近水準,或即將醞釀一行突破走勢。而技術圖表見MACD指標正下破訊號線,RSI及隨機指數均呈回落,短線匯價或會稍為傾向再復調整。較近支撐先看25天平均線143.50及142.40水準。另外,匯價上月於140關口似乎有着支撐,故後市亦會視為關鍵,進一步指向138。至於較近阻力先看145.30,其後重要阻力在1998年8月高位147.63,當年正是日本央行上一次干預日圓弱勢的時點,之後關鍵亦只有指向150這個心理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