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紐元醞釀築底回升|大行晨報

美元在近期低位徘徊,因有跡象表明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加息正在使美國經濟放緩。周一PMI數據顯示美國10月商業活動連續第四個月萎縮,這是美國經濟因高通脹和利率上升而放緩的最新證據。美元隨後下跌。當前市場人士在預計,美聯儲12月的加息步伐將放緩至0.5厘。美匯指數周二持於112水準附近,正逐漸靠近月初低位110.05。至於歐羅兌美元則處於過去兩周多高位,正向上挑戰0.99關口;歐洲央行本周四召開會議,外界普遍預計將加息0.75厘,這有助提振歐羅走勢。

技術走勢而言,歐羅兌美元在本月初初受制於1.00這個平價水平下,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上揚,或見歐羅兌美元正有上破傾向。當前重要阻力在50天線0.99及延伸自今年3月的下降趨向線阻力0.9930,要留意匯價若終可突破此區,則歐羅可望已擺脫接近約半年的下滑走勢;下一級阻力看至100天線1.01。至於下方支撐位將回看25天線0.9780及0.9620,較大支撐參考上月底低位0.9534。

紐元兌美元本周早段走勢受壓,受對中國前景的擔憂影響;儘管市場情緒樂觀,但在二十大後投資者對投資中國股市和其他相關資產的興趣受到打壓。由於紐西蘭是中國的主要貿易夥伴,這令紐元受壓,中國以意識形態為主導的策略不利於經濟前景。預期中國將維持新冠疫情動態清零政策。此外,中國進口數據弱於預期也對紐元造成影響。中國進口數據持平於0.3%,遠低於預期的1%。不過,紐元亦受到紐西蘭央行對抗通脹的鷹派言論所支持。

紐元兌美元方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均見有初步走穩傾向;同時匯價亦剛在本周上破25天線,而10天線上破25天線形成黃金交叉,預料紐元大有機會已呈築底回升趨勢。上望較大阻力則估計為0.5810以至0.60關口,下一級看至0.6160,下方支撐將看至0.5670及0.55。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