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儲局鷹風降溫 美元續見受壓 |大行晨報

在日本央行周五的政策決定前,日圓仍告持穩。美元最近幾日大幅下跌,因有跡象顯示,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考慮在12月放緩激進加息。市場仍預計美聯儲下周將再次加息75個基點,儘管許多投資者預計12月加息幅度變小。本周公佈的住房數據顯示,美國8月獨棟住宅價格下挫,9月份新的獨棟住宅銷售下降10.9%,說明聯儲局積極的緊縮周期已經在減緩經濟。加拿大央行周三宣佈的加息幅度小於預期,並表示愈發接近這輪歷史性緊縮行動的終點。

由於基本面和技術因素嚴重打壓美元,美元前景正在轉弱。美匯指數接近逾一個月低位,因為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放緩加息步伐,以抑制經濟衰退風險預期上升。此外,美匯指數剛跌向109.60,這是自8月低位104.63以來累計漲幅的50%回調水準,倘若後市明確跌破此區,這可能會引發更大跌幅,延伸目標將看至108.40以至9月低位107.67,較大支撐料在105關口,阻力位將回看25天線112.30。

美元兌日圓走勢,技術走勢而言,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自超買區域回落,可望美元兌日圓仍有進一步調整壓力。估計當前阻力先看148.50及150關口,下一級看至152。至於較近支撐料為25天線,近月多以來美元兌日圓亦未有下破此指標,目前處於146.20水準,倘若後市跌破此區,才見美元兌日圓此段升勢有初步扭轉跡象。較大支撐看至142.40及140.00關口。

英鎊兌美元近日逐告走穩,因英國財政大臣候俊偉和新任首相辛偉誠決定將財政聲明推遲到11月。技術走勢而言,英鎊兌美元剛上破延伸自8月的下降趨向線,同時匯價亦已突破近月亦受制的1.15關口;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走升,預示英鎊兌美元續展反撲勢頭。下方支持先會回看1.15及25天平1.1190。至於阻力則料為1.1740及1.18,較大阻力看至1.2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