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歐羅技術面轉強|大行晨報

近日美國經濟數據稍為弱於預期,引發投資者對聯儲局激進加息對經濟影響擔憂,市場開始憧憬聯儲局鷹派立場或將軟化,導致美元上周在低位徘徊,一度接近逾一個月低位。利率期貨市場認為,美聯儲仍有很大機會連續第四次加息0.75厘,但從12月開始將放慢激進加息步伐,加息幅度將降至0.5厘。上周歐洲央行大幅加息0.75厘,利率升至2009年以來最高水平,但隨著經濟趨軟,加息步伐還有待商榷。

日本央行上調通脹預測,但仍維持超低利率,脫離其他主要央行緊縮政策行列。辛偉誠成為英國兩個月內的第三位首相,英國政局暫告穩定,帶動英鎊創6周新高。本周將會迎來聯儲局、英國央行、澳洲央行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另外,中國、美國、日本、歐洲多國則會公佈製造業、服務業、綜合PMI,以及美國非農就業報告也會壓軸登場。
歐央行大手加息或近尾聲

歐洲央行上周四一如預期加息0.75厘,但對利率前景看法更偏鴿派。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表示,雖然歐羅區增長前景面臨的風險已轉向下行,但央行通過連續三次加息在撤回貨幣寬鬆措施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歐洲央行在政策聲明中放棄可能在今後「幾次」會議上加息的說法,市場認為這意味一系列大規模加息已接近尾聲。

技術走勢而言,歐羅兌美元在10月初受制於1算水平,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上揚,或見歐羅兌美元正有上破傾向。當前重要阻力在100天線1.0080,下一級阻力看至1.02以至200天線1.05,下方支持回看25天線0.9810及0.9620,較大支持參考9月底低位0.9534。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