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儲局議息前夕 美元稍見回落|大行晨報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周二回落,在本周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和英國央行會議之前,金融市場的情緒有所好轉。市場人士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周三將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但對於12月的會議,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市場對於加息75個或50個基點存在分歧。在英國,預計英國央行也將在周四大幅加息75個基點,然後放緩步伐,在12月加息50個基點。在市場風險偏好廣泛升溫的情況下,對風險敏感的澳元和紐蘭元從一周低點反彈。

紐元兌美元方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上揚;同時匯價亦剛上破50天線,此前於上周一直受壓於此指標;另外,10天線亦上破25天線形成黃金交叉,均預料著紐元兌美元大有機會將開展新一輪升勢。以自八月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38.2%及50%的反彈幅度為0.5875及0.5990水準,擴展至61.8%的幅度則為0.6105水平。較大阻力將參考9月高位0.6159。至於下方支撐將看至0.5770及25天線0.57,下一級預估在0.56水準。

周二澳洲央行連續第二個月堅持採取較慢的加息步伐,同時調整了通脹前景。在努力維持經濟運轉的同時抗擊通脹之際,央行表示有必要進一步加息。澳洲央行將隔夜拆款利率上調25個基點至九年高位2.85%,這是七個月來的第七次加息。央行目前預計今年晚些時候通脹率將在8%左右觸頂,高於之前預測的7.75%。央行總裁洛威表示,可能需要進一步加息來抑制通脹,並準備必要時加快加息速度或是暫停加息。

澳元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走升,匯價上破25天線,縱然近日有所調整,但亦剛好持於25天線上方,可視為一記技術後抽,預料澳元兌美元有進一步上揚傾向。預料延伸上試目標將看至50天線0.6565及0.6650,較大阻力指向0.68水準。至於下方支持繼續回看25天線0.6380,較大支撐在0.6150以至0.6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