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儲局或緩加息 美元走勢受壓|大行晨報

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周三小幅走低,市場人士正在等待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利率決議,該決議料將會提供有關未來政策路徑的線索。投資者普遍預計,美聯儲周三將加息0.75厘,這將是連續第四次升息0.75厘。但對於12月會議,鑒於聯儲局官員近期暗示收緊步伐可能放緩,期貨市場對加息0.75厘或0.5厘的可能性存在分歧。今年以來,隨著聯儲局大力加息,美匯指數已經飆升15%以上,打壓其他貨幣,給全球經濟帶來巨大壓力。日圓尤其容易受到美元強勢的影響,刺激日本財務省和日本央行在9月進行1998年來首次支撐日圓的干預。外界普遍認為,日本當局在10月再次數次干預市場,將日圓從32年來低位拉回,儘管他們拒絕確認任何行動。周三中國股市反彈,扶助推動澳元及紐元走穩,日圓亦同樣見不俗升幅。

美元兌日圓走勢,技術走勢而言,隨著圖表見MACD指標下破訊號線,RSI及隨機指數亦呈掉頭回落,可望美元兌日圓仍有進一步調整壓力。估計當前阻力先看148.50及150關口,下一級看至152水準。至於較近支撐料為25天平均線,近月多以來美元兌日圓亦未有下破此指標,目前處於146.90水準,剛在周三亦正下探著此區,倘若後市明確跌破,可望美元兌日圓大有機會重啟跌勢,下延較大支撐看至142.40以至140.00關口。

英國央行將於周四公佈利率決定,預計央行將會加息75個基點,市場正關注英國央行是否會暗示其會否調整未來的加息步伐。英鎊兌美元走勢,圖表可見英鎊兌美元剛上破延伸自8月的下降趨向線,而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賣區域回升,預示著英鎊兌美元有望正醞釀新一輪上揚走勢。下方支持先會回看1.1460及25天平均線1.1310。至於上望阻力則料為100天平均線1.1720,近一周多時間匯價正是受壓此指標;其後較大阻力可看至1.18及1.2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