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鮑威爾放鷹 美元見回穩|大行晨報

美元周四上漲,受美債收益率大幅上漲的提振,此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表明美國利率的峰值可能會高於投資者目前的預期。美聯儲周三再次加息75個基點,並表示為抗擊通脹需要進一步加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現在討論何時可能暫停加息還為時過早;但美聯儲也暗示,這輪40年來步伐最快的政策收緊行動可能正接近一個拐點。聯儲可能在未來放慢加息幅度,最早在12月結束連續加息75個基點的行動,轉而支持更小幅度的加息,可能是50個基點,同時也給決策者預留了空間,能夠在通脹沒有開始放緩的情況下繼續加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無論美聯儲行動速度多快,「還需要做一些工作」,才能使聯邦基金目標利率能達到「足夠限制性」水平,以減緩通脹。最終目的地「非常不確定。在美聯儲聲明發佈之初,美元一度回落,聲明承諾在決定進一步加息幅度時將更清楚地考慮經濟風險。

然而在鮑威爾舉行記者會時,美元重新走穩。在9月會議上,決策者的預測中值是,明年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將在4.5%-4.75%觸頂。利率期貨市場現在預期,明年利率攀升至5%或更高的可能性約為50%。來到周五,投資者將關注美國10月就業數據,或可獲悉更多美聯儲未來利率走向的線索。

瑞士政府援引瑞士央行(SNB)總裁喬丹在周三的一次會議上的話說,瑞士央行可能需要進一步加息來抑制通脹,儘管它已經在6月和9月加息並使得瑞郎在名義上升值。美元兌瑞郎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超買區域,以至MACD指標下破訊號線,或見美元兌瑞郎上升動力稍為放緩。下方支撐預估在1.00及0.9850,下一級支持看至0.9750水準。至於向上阻力則要留意10月高位1.0148,較大阻力料為1.03以至1.05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