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歐羅可望重新回穩|大行晨報

美元在上周五美國公佈10月非農就業報告後顯著走低,雖然數據顯示10月新增就業崗位多於預期,但失業率上升,薪資通脹下降,支持美國聯儲局可能在未來放緩加息步伐。數據顯示,美國10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26.1萬,好於預期的20萬增幅,9月數值上修至增加31.5萬個,前值為增加26.3萬;失業率從9月的3.5%上升到3.7%;平均時薪在9月上漲0.3%後,又上漲0.4%,但按年升幅放緩至4.7%,9月為上漲5%。對聯儲局終端利率的預測,即利率將達到的峰值水平,在上周五稍晚從數據公佈前的約5.2厘下滑至5.09厘。
1算關或見阻力

美匯指數上周五跌1.9%,創2015年11月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美元在上周三和周四均上漲,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上周三表示,如果通脹不放緩,聯儲局可能繼續加息,導致市場消化美國利率峰值可能會高於之前預期。本周美國將舉行中期選舉,一旦民主黨失去對參眾兩院控制,那麼拜登政府推行經濟舉措,將受到極大限制,同時債務上限之爭可能再次爆發;其他焦點還包括中國、美國、德國等多個國家將公佈通脹數據。

歐羅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已告重新走高,匯價正在突破今年以來形成的下降通道,向上則正受制於100天線,但圖表亦見10天線剛上破25天線,歐羅兌美元可望回穩。當前重要阻力在1.00關口及100天線1.0050水平,下一級阻力看至1.02水平。下方支撐位將回看0.98及0.9740,下一級支撐參考0.962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