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暫告喘穩 英鎊走勢轉趨遲滯|大行晨報

美元周二稍為喘穩,市場人士現正觀望美國中期選舉結果,美國人將於周二進行選舉投票,屆時共和黨可能會控制參眾兩院,這或將會令國會可能會陷入僵局,最終選舉結果可能需要幾天時間才會公佈。通脹數據亦備受市場矚目,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將於周四公佈。

美匯指數於110關口上止住近日跌勢,上周曾高見至113.15,其時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加息75個基點,主席鮑威爾表示將繼續加息,導致市場重新定價對峰值利率的預期。歐羅兌美元本周曾一度收復1.00關口;日圓兌美元創下一周高位146.14。日本外匯儲備在10月創下有記錄以來第二大月度降幅,當局在10月實施了創紀錄的6.35萬億日圓的外匯干預。

美元兌加元走勢,10月中旬匯價觸高於1.3977,在未能衝破1.40關口情況下正呈回調,相應RSI及隨機指數亦見掉頭回落,短線料調整仍將持續。以八月以來的累計漲幅計算, 38.2%的回調幅度為1.3500,擴展至50%及61.8%則會見至1.3365及1.3215。另一重要支持參考於100天平均線1.32。至於上方阻力料為1.3560及25天線1.3680,較大阻力繼續留意1.40關口。

英鎊兌美元在兩日走高後,周二稍呈回跌至1.14區間。在9月時英鎊兌美元曾探低至1.0382,因英國政府其時發佈的減稅預算案引起市場恐慌,但此後強勁反彈。目前市場將會聚焦於下周四發佈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這亦可能會令英鎊未來幾日走勢略顯遲滯。另外,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皮爾月周二警告稱,英國經濟將面臨一條艱難的道路。

英鎊兌美元走勢,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剛呈掉頭回落,MACD指標亦剛下破信號線,預示英鎊兌美元正有回調傾向。下方支持先會回看25天線1.1320及1.1140,下一級關鍵在1.10關口。至於上方阻力則預估在1.1550,關鍵在100天線1.1680,近月匯價正是受壓此指標,估計後市要突破此區,才可確立英鎊兌美元得以重啟升勢。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