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走勢遲滯 關注通脹數據及中選|大行晨報

美元周三止住了近日的跌勢,市場人士等待美國期中選舉結果以及周四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需留意即使上一個月公佈的CPI數據高於預期,其時美元也遭到拋售。目前經濟學家預計10月整體通脹同比升幅將放緩至8%。另外,美國中期選舉的初步結果顯示前景不明朗,共和黨仍有望贏得眾議院多數席位,但參議院的情況仍懸而未決。如果共和黨至少在眾議院獲得勝利,則可能導致財政刺激減少,並在提高債務上限的問題上陷入黨派僵局。這可能會給美元帶來沽壓。自上周五以來,美元一直面臨下行壓力,因投資者押注美聯儲將放鬆加息力度且中國將放寬防疫規定以推動經濟增長。美元指數周二曾跌見至109.36,為9月10日以來最低水準;美元兌瑞郎亦跌見至五周低位。

美元兌瑞郎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超買區域,以至10天平均線亦下破25天平均線,而匯價繼10月21日之後,剛在上周又再復受制於1.0150水準,以至本周繼續緩步走低,可望美元兌瑞郎正以雙頂的技術形態展開下行。預估下延支撐將會看至100天平均線0.9740,下一級支持看至200天平均線0.9620以至0.95水準。至於向上阻力則要留意25天平均線0.99及0.9960水準,關鍵則仍為1.0150。

美元兌日圓方面,技術走勢而言,隨著圖表見MACD指標下破訊號線,RSI及隨機指數亦處回落;此外,匯價在近一周多的時間處於緩步下行,剛在本周三已觸低至145.16,上一回向下挑戰145關口為10月27日低位145.10,但其時在未能破位下而一度回升,而如今又再復下探此區,若然破位料將完成技術後抽,隨後可望美元兌日圓仍有進一步下試壓力。估計當前阻力先看25天平均線147.50及148.50,下一級將看至 150關口。至於較大支撐料為142.40及140關口,較大支撐看至138。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