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匯106.41水平整固|大行晨報

展望本周,市場等待美國PPI和零售銷售;英國CPI和零售銷售,多位美聯儲官員還會發表講話。

美國勞工部表示,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按月升0.4%,預估為升0.6%,按年升幅為八個月來首次低於8%,升7.7%。

根據CMEFedWatch工具,通脹數據促使市場調整加息預期,料12月加息50個基點而非75個基點的機會,從52%升至約85%。本次加息周期的終極利率預測降到4.88厘。

美國聯儲局多名地區官員支持當局持續加息抗通脹,不過加息幅度宜放緩,當中包括三藩市聯儲總裁戴利、費城聯儲總裁哈克,以及堪薩斯聯儲銀行總裁喬治。達拉斯聯儲總裁洛根則說,局方接近可以放慢加息步伐的時機。

克利夫蘭聯儲銀行總裁梅斯特表示,貨幣政策需保持收緊並處於限制水平一段時間,使通脹進入美聯儲2%目標回落的可持續下行軌道。美匯指數上周五收市,在106.41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05.60、104.80。

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利率上升會增加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從日線圖看,現貨黃金自每盎司1615美元附近開始走強,三月初以來的下行走勢可能被逆轉。金價上周五收市,於每盎司1770.61美元整固,下方支持1755、1735美元。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公佈,截至11月4日的一周,原油庫存增加了392.5萬桶,前一周美國原油庫存下降了311.5萬桶。

汽油上周庫存減少89.9萬桶,平均日產量為980萬桶。前一周的庫存下降125.7萬桶,日產量為950萬桶。

美國石油協會(API)公佈,截至11月4日的一周原油庫存增加了561.8萬桶,估計自年初以來庫存累計增加了3100萬桶。紐約期油上周五收市,在每桶88.82美元整固,下方支持85.40、82.60美元。
獨立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