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風險偏好情緒回穩 紐元續見上升|大行晨報

美國勞工部上周四公佈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同比漲幅八個月來首次低於8%,引發市場對通脹可能已經見頂,或將推動美聯儲放慢激進的加息步伐,並提振風險資產,而美元則告承壓。數據顯示,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升7.7%,低於市場預估的8%,這是自2月以來CPI同比漲幅首次低於8%,也是1月以來的最小漲幅。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市場認為美聯儲12月會議加息50個基點的機率為71.5%,加息75個基點的機率為28.5%。美元指數挫跌超過2%,創十多年來最大單日跌幅。美元兌日圓暴跌3.7%,創2016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英鎊跳漲逾3%,創下2017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澳元大漲近3%,創下2011年以來最大日升幅。白宮表示,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1月14日在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晤。英國財政大臣侯俊偉(Jeremy Hunt)本周四公佈中期財政聲明。
較大阻力參考0.62

紐元兌美元方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上揚;匯價亦剛上破50天平均線,此前於上周一直受壓於此指標;另外,10天平均線亦上破了25天平均線形成黃金交叉,均預料着紐元兌美元大有機會將開展新一輪升勢。以自八月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50%的反彈幅度為0.5990水準,擴展至61.8%的幅度則為0.6105水平。較大阻力將參考0.62以至8月高位0.6468。至於下方支撐將看至0.5860及25天平均線0.5720,下一級預估在0.56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