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聚焦新財政措施 英鎊1.20關遇阻|大行晨報

英鎊兌美元周三持穩,日內公佈數據顯示英國通脹高於預期,提高了英國央行進一步加息的可能性。英國10月居民能源支出和食品價格飆升,推動通脹升至11.1%的41年高點。英國財政大臣侯俊偉(Jeremy Hunt)回應稱,應對物價上漲需要做出艱難但必要的決定。他將於周四公佈一系列加稅和減支措施。期貨市場顯示,市場人士預計英國央行在下個月開會時加息50個基點或75個基點的可能性都幾乎是50%。

英鎊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買區域呈掉頭回落,而匯價亦暫見於1.20關口遇阻,估計英鎊兌美元短線正有回調傾向。下方支持先會回看1.1730及100天平均線1.1640,下一級關鍵料為25天平均線1.1470水準。至於上方阻力則預估在1.20關口,較大阻力指向8月高位1.2293。

瑞士央行本周二再次強烈暗示將進一步加息,總裁喬丹表示,目前的貨幣政策過於寬鬆,無法應對瑞士的通脹。今年瑞士央行已經兩次加息,利率達到0.5%,在此前的逾七年中,央行的政策利率一直保持在負0.75%。央行還允許瑞郎名義升值,以限制進口價格上漲的影響。市場預計瑞士央行將在12月15日的下一次貨幣政策會議上加息,喬丹稱知道這一預測,並補充稱,市場預期央行的政策利率區間在未來兩年將升至1.5%-2%。

美元兌瑞郎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回跌,以至10天平均線亦下破25天平均線,而匯價繼10月21日之後,剛在月初又再復受制於1.0150水準,以至近兩周繼續緩步走低,可望美元兌瑞郎正以雙頂的技術形態展開下行。預估下延支撐將會看至0.9350及0.92,下一級看至0.90關口。至於向上阻力預估在0.95及0.9680,關鍵則為25天平均線0.987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