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匯106.65水平整固 趨勢往上|大行晨報

數據顯示,上周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下降,反映勞動力市場仍然緊張。上個月零售銷售增長強勁,反映經濟已經經受到了加息的考驗。

美國勞工部上周首領失業救濟達22.2萬人,按周減少4000,預期22.8萬,前值修訂為22.6萬。商務部10月新屋動工降4.2%,年率計142.5萬間,預期141萬;建築許可減少2.4%。

根據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交易員預期,美聯儲下次會議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從一天前的約15%攀升至19%。大多數投資者仍預計會加息50個基點。

美國聖路易斯聯儲總裁布拉德稱,聯儲局需將利率提高到足夠的限制性水平,才能遏制通脹,本輪加息周期最少須加息到5至5.25厘區間,最高加至7厘。此外,明尼亞波利斯聯儲總裁卡什卡利表示,暫難確定利率頂峰,要端視數據而定。

鴿派的政策預期,基本貨幣政策規則也要求美聯儲的政策利率上升到5%左右,而更嚴格的假設將要求利率升至7%以上。在一連串激進的加息行動之後,聯邦基金利率區間目前在3.75%-4.00%。美匯指數上周五美市,在106.65水平整固,趨勢往上,下方支持106.10、105.60。
英鎊1.1925水平整固

英國財相侯俊偉料英國明年經濟萎縮1.4%,預算責任辦公室3月的預測為增長1.8%。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將繼續加息以對抗居高不下的通脹,對英鎊起到了推動作用。英鎊上周五美市,在1.1925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1840、1.1760。

國基會(IMF)將2023年的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下調至2.7%,預計將從2022年的3.2%放緩。這是2001年以來除全球金融危機和疫情嚴重階段外最弱的增長情況。金價在每盎司1786美元整固,下方支持在1757美元及1740美元。

波蘭和北約表示,一枚落入波蘭境內的導彈可能是烏克蘭防空部隊發射的流彈,而不是俄羅斯發動的攻擊,緩和了市場對俄烏戰爭範圍擴大的擔憂。

紐約期油上周五美市,在每桶81.90美元整固,上方阻力83.50、86.00美元。
獨立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