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聯儲偏鷹支撐 美元呈初步喘穩|大行晨報

美元上周在低位區間窄幅爭持,但跌勢已較之前明顯放緩,投資者關注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官員的鷹派發言。多位美聯儲官員上周強調,他們目前打算繼續加息,但可能會放慢加息步伐,直到近期通脹的下降明顯成為一種趨勢,並擴大到整個商品和服務領域。美聯儲理事沃勒表示,在最近數據顯示物價上漲速度放緩之後,他現在對未來以較小幅度加息更加放心,不過,最終需要將利率升至多高,仍取決於通脹放緩的程度。聖路易斯聯儲總裁布拉德上周四也稱,即使根據對貨幣政策的鴿派分析,美聯儲也需要繼續加息,因迄今為止聯儲收緊政策「僅對觀察到的通脹產生有限影響」。他表示,美聯儲的政策利率目標區間需要從目前略低於4.00%的水平至少上升到5.00%-5.25%,才能具有足夠限制性以遏制通脹。迎來本周,可留意美國、日本和歐洲多國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美聯儲將發佈11月政策會議記錄,而紐西蘭將宣佈利率決議。
美元兌日圓返回140

美元兌日圓走勢,上周二匯價觸及兩個半月低點137.67,隨後出現反彈,回返至140關口上方。技術走勢而言,隨著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剛自超賣區域掉頭回升,這兩周多以來的美元跌勢或先見稍為減緩。估計當前阻力先看100天平均線140.95及142.50,進一步阻力看至50天平均線145.10水準。至於下方支撐預料在138.40及137.60,較大支撐料在135.8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