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英鎊受制1.2關 醞釀調整壓力|大行晨報

美元兌大多數主要貨幣周一上漲,收復近期失地,因為中國新新冠防控措施加劇對全球經濟前景擔憂,並使交易商迴避風險較高貨幣。中國正面臨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峻考驗,隨著北京和全國感染病例上升,北京關閉一些疫情重災區企業和學校,進出該市限制也收緊。新病例使人們對政府可能很快放鬆其嚴格疫情防控措施的希望產生懷疑,提振美元匯價。

另一方面,美元從舊金山聯儲總裁戴利的講話中獲得進一步支持,戴利周一表示,如果通脹沒有降溫,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可能會將隔夜指標利率目標提高到5%以上,儘管這不是預期的貨幣政策結果。市場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加息力度的預期,是近幾個月來推動美元走勢的主要因素。投資者將仔細分析定於周三發佈的美聯儲11月會議記錄,以尋找關於利率前景的任何暗示。

美元兌加元走勢,10月中旬匯價觸高於1.3977,在未能衝破1.40關口的情況下正呈回調,雖然上周開始一度再重新反彈,但剛於本周又受制於25天線之下,再者,圖表亦見RSI及隨機指數掉頭回落,短線料調整仍將持續。以八月以來累計漲幅計算, 61.8%的回調幅度會見至1.3215。另一重要支持參考於100天線1.3230,近日亦見測試此支撐,暫見未有跌破;進一步看至1.30關口以至250天線1.2940。至於上方阻力續會關注25天線1.3520,較大阻力預估在25天線1.36以至1.38。

英鎊兌美元周初受壓,全球風險信心因為中國新冠病例增加而受挫,疫情導致中國實施新封控措施。英鎊兌美元在近日連番受制1.20關口,周一曾回見至1.18下方。英國周三將公佈PMI數據。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買區域呈掉頭回落,匯價亦暫見於1.20關口遇阻,估計英鎊兌美元短線正有回調傾向。下方支持先會回看1.1730及100天線1.1640,下一級關鍵料為25天線1.1560。至於上方阻力則預估在1.20關口,較大阻力指向8月高位1.2293。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