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紐元受制200天線醞釀調整|大行晨報

美元周一受壓,跟隨最近美國國債孳息率下跌;然而避險情緒則仍對美元構成支持。嚴格新冠限制對中國經濟造成沉重打擊,當局已經實施各種措施刺激經濟增長。為了支持放緩的中國經濟,人民銀行上周五表示,12月5日起降低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過去幾周美元因市場期望聯儲局很快放緩加息步伐而走軟,聯儲局上周公佈的11月會議記錄支持這一觀點。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將於本周三在布魯金斯學會的一個活動上就美國經濟和勞動力市場的前景發表講話,這可能會提供更多關於美國貨幣政策前景的線索。
央行或再加息0.75厘

紐西蘭央行助理總裁Karen Silk表示,紐西蘭可能面臨「淺衰退」,因為利率需要進一步上升以抑制通脹。他預計國內生產總值(GDP)在四個季度內下降1%,這將是一次「相對較淺的技術性」衰退,部份反映全球增長前景的疲軟。他並表示在明年2月開會決定加息幅度時,央行將密切關注高頻數據,包括支出、企業投資和住房數據。

第四季通脹數據將於明年1月25日公佈,也將是一個關鍵的考慮因素。紐西蘭央行上周加息0.75厘,利率達到近14年的峰值4.25厘;市場傾向於2月再次加息0.75厘,並在明年7月達到5.5厘的峰值。

紐元兌美元正受制200天線0.63下方;估計若本周仍然未能上破,則很大機會將面臨較顯著的調整走勢。以近月上升幅度計算,23.6%及38.2%的回調水準為0.6105及0.5990,擴展至50%及61.8%則為0.59及0.5810水平。另外,亦要留意上升趨向線支持位置0.6030,若果後市失守,料將加劇紐元調整走勢。至於阻力位除了參考0.63,預計較大阻力將會看至8月高位0.6468以至0.65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