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鮑威爾言論偏鴿 美元走勢受壓|大行晨報

美元周四承壓,市場人士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關於最快12月就可能縮減加息幅度的言論。風險偏好回溫亦壓制美元走勢;有跡象顯示,中國政府將放寬清零政策,中國大城市廣州和重慶周三宣佈放寬新冠防控,而鄭州的官員也宣佈有序恢復營業,鄭州是富士康生產蘋果手機的大本營,曾因防控引發工人抗議。鮑威爾周三表示,目前放緩加息步伐是平衡風險的好辦法,但他補充稱,遏制通脹需要在一段時間內將政策維持在限制性水平。在鮑威爾講話後,美國長期公債收益率隔夜跌至3.6%的近兩個月低點。目前,市場定價顯示美聯儲在12月14日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80%,當天再次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為20%。由於投資者為美聯儲政策轉向做準備。美元指數在11月份下跌5.2%,是2010年9月以來最大的月度跌幅。即將於本周五迎來美國就業數據,其後將於12月13日發佈的通脹數據料亦將格外受到關注。

美元兌瑞郎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剛已自超賣區域重新走高,MACD指標亦見有上破訊號線的初步跡象;而匯價在近兩周在低位陷於掙扎,暫見於0.9350水準附近獲見支撐,若然短線匯價仍可守穩此區,預料美元兌瑞郎將可望重組升勢。向上阻力預估在250天平均線0.9550,過去一周時間匯價亦見在此區受制,另外,11月下旬匯價亦曾在0.96遇阻回落,故若後市可突破此兩區,將可望更為確立美元兌瑞郎的反撲走勢,延伸目標看至25天平均線0.9660及0.9710水平,下一級看至1.00關口。至於下方支撐續會留意0.93-0.9350水準,較大支持料會看至0.92以及0.9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