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中國疫情憂慮遏制澳元走勢|大行晨報

上周中國國內防疫政策優化趨勢明顯,重新開放前景可期,這大幅提振市場風險情緒,澳元獲見支撐。另一邊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暗示美聯儲將「放緩」6月以來持續大幅升息75個基點的緊縮速度,這遏制了上周美元走勢,美元指數一度觸及16周新低104.36。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交易員現在預期,美聯儲的指標利率將在5月達到4.87%的峰值,目前利率為3.83%。在鮑威爾上周三發表講話之前,預估的利率峰值超過5%。目前,市場定價顯示美聯儲在12月14日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91%,加75個基點的概率僅為9%。然而,美國非農報則又稍見緩止了美元的下跌走勢。周五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1月就業保持強勁,非農就業崗位增加26.3萬,失業率維持在3.7%的水準;工資增長加快,平均時薪年率升5.1%。報告顯示整個勞動力市場持續緊張,數據打擊了人們對美聯儲迅速結束加息的希望。
上方阻力預估在0.68

澳元走勢與中國經濟增長密切相關,近日澳元則因擔心中國的疫情封控帶來的動盪而下挫,不過之後迎來反彈,市場預期在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動盪之後,中國可能會放鬆嚴格的防疫封控措施。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自超賣區域回跌,而匯價在11月份向上大致受制於0.68關口以及100天平均線,預料澳元兌美元仍會有進一步調整傾向。倘若以過去兩個月的累計漲幅計算,23.6%及38.2%的回吐幅度為0.6590及0.6510,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0.6445及0.6380水平。至於上方阻力預估在0.68,下一級看至9月高位0.6915以至0.7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