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歐羅挑戰250天線 或迎技術回調|大行晨報

周一歐羅兌美元升見五個月高點,因為中國一些城市部份放寬防疫措施提升信心,投資者買入風險資產。周末,中國金融中心上海和西部的烏魯木齊等城市宣佈放鬆新冠疫情防控限制。樂觀情緒幫助歐洲貨幣兌美元反彈,歐羅兌美元周一升見至1.0580水平上方,為6月28日以來新高。

另一邊廂,美元最近表現疲軟,美匯指數跌見104.1,為6月28日以來最低,於11月下跌5%,為2010年以來表現最疲軟的一個月,主要由於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在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時不會太激進。雖然上周五數據顯示美國11月增加26.3萬個工作崗位,遠高於預期的20萬,美元一度應聲跳漲;11月平均時薪亦增長0.6%,高於預期的0.3%,以及勞動參與率下降至62.1%。然而隨著投資者在周末前獲利了結,以及聯儲局官員就前景發表講話,美元回吐漲幅。

歐羅兌美元在周一剛好觸及250天線,而在11月以來,匯價在1.05水平附近亦兩度受制。此外,技術圖表更見到MACD指標剛正下破信號線,亦示意着歐羅即將面臨回調的傾向。下方支持預估在1.04及1.0280,關鍵在1.02水平,倘若後市失守此區,將見歐羅重陷弱勢,延伸目標將會看至1.0160水平。至於向上較大阻力將參考5月高位1.0786以至1.1關口。
加元短線調整料持續

另外,上周五數據顯示,加拿大11月就業崗位小幅增加,失業率低於預期,表明即使在加拿大央行進行一系列加息後,就業市場依然火爆。統計局表示,11月新增1.01萬個工作崗位,預期為增加5000個,失業率下降至5.1%,預測為上升至5.3%。

美元兌加元10月中旬匯價觸高於1.3977,在未能衝破1.4關口的情況下正呈回調,圖表亦見RSI及隨機指數掉頭回落,短線預料調整仍將持續。以八月以來的累計漲幅計算,61.8%的回調幅度會見至1.3215,進一步看至1.3關口以至250天線1.2960水平。至於上方阻力續會關注25天線目前位置1.3460,較大阻力預估在1.36以至1.38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