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紐元漸見技術調整壓力|大行晨報

美匯指數周二走穩,延續上日的反彈行情;美國公佈服務業數據強勁,使外界愈發認為美國聯儲局加息幅度可能超過最近的預測。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表示,其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10月的54.4上升至上個月的56.5,表明佔美國經濟活動三分之二以上的服務業在利率攀升的情況下仍具有韌性。上周五公佈的美國11月就業和薪資增長數據亦強於預期,消費者支出在10月也有所加快。這些樂觀的經濟數據助長了對明年經濟可能避免衰退的樂觀情緒,認為增長只會急劇放緩,但同時也刺激了市場對利率將上升到甚麼水平的猜測。聯儲局將在12月15日公佈政策決定,市場人士目前預計,將加息50個基點至4.25厘至4.5厘的區間,5月終端利率將略高於5厘。另外,澳洲央行周二進行8個月內第8次加息,且會議聲明的鴿派程度略低於市場預期,提振了澳元及紐元表現。

從技術圖表可見,紐元兌美元匯價正受制250天平均線,估計若本周仍然未能上破,則很大機會將面臨較顯著的調整走勢。以近月多的上升幅度計算,23.6%及38.2%的回調水平為0.6105及0.5990,擴展至50%及61.8%則為0.59及0.5810水平。另外,亦要留意上升趨向線支持位置0.6130,如果後市失守料將加劇紐元的調整走勢。至於阻力位除了參考0.64水平,預計較大阻力將會看至8月高位0.6468以至0.65水平。
日圓當前阻力看137.5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周二強調有必要維持超低利率,並排除了檢視貨幣政策框架的可能性。黑田東彥補充說,當2%的通脹率在望時,日本央行將討論超寬鬆政策的退出策略,並在適當的時機向市場傳達其計劃。

美元兌日圓從上周五觸及三個半月低位133.6後反彈,周二高位升見137.4水平上方。技術走勢而言,RSI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賣區域回升,而這一個多月以來的美元跌勢或先見稍為減緩。估計當前阻力先看137.5及138水平,關鍵為140及100天平均線141.1水平。至於下方支撐料為200天平均線134.7及133.6,關鍵在於及8月11日低位131.72。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