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匯陷窄幅爭持 注意下周多國議息|大行晨報

美元周三陷於窄幅爭持,市場關始觀望下周英倫銀行、美國聯儲局和歐洲央行的議息會議。此前,一些美國最大銀行警告,指經濟即將衰退,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和高盛的高層均表示,由於通脹和高利率衝擊消費者需求,他們正在為明年的經濟惡化做準備,預料將為作為避險貨幣的美元提供更多支撐。同時,投資者亦正在權衡美元的前景,過去一年多時間美元持續上漲,直至9月底開始,美元由於市場揣測聯儲局可能很快暫停加息而下跌。

從技術圖表可見,美元兌瑞郎的RSI及隨機指數剛已自超賣區域重新走高,而匯價在近月以來在低位陷於掙扎,暫見於0.935水平附近獲支撐,如果短線匯價仍可守穩此區,預料美元兌瑞郎可望重組升勢。向上阻力預估在250天平均線0.9555,過去一周時間匯價亦見在此區受制,另外,11月下旬匯價亦曾在0.96遇阻回落,倘若後市可突破此兩區,將可望更為確立美元兌瑞郎的反撲走勢,延伸目標看至100天平均線0.971及0.98水平,下一級看至1關口。至於下方支撐續留意0.93至0.935水平,較大支持料會看至0.92以及0.9關口。

英鎊兌美元方面,周三繼續於在近六個月高位附近盤整,周一曾創近六個月高位1.2345;英鎊兌美元9月底創紀錄低點1.0327以來,已上漲近18%。英倫銀行下周四舉行議息會議,在本輪緊縮周期央行已將利率從0.1厘提高到3厘,市場預測明年的利率峰值在4.6厘左右,但官員一直駁斥對終端利率的預期。英倫銀行行長貝利在最近一次利率決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指標利率升幅料小於市場預期;而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委員Swati Dhingra在一次專訪中說,更高的利率可能導致經濟衰退更深更久。調查顯示,分析師預測英倫銀行下周四將加息50個基點,升幅小於11月時的75個基點。

技術圖表可見,英鎊兌美元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買區域呈掉頭回落,而匯價亦暫見於近一周多時間仍是在1.23附近遇阻,估計英鎊兌美元短線正醞釀回調傾向。下方支持先會回看1.213及1.2關口,進一步料為1.193及1.18水平。至於上方阻力則繼續留意1.235以至250天平均線1.241水平,下一級指向1.25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