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匯104.93水平整固|大行晨報

美國11月生產者價格指數(PPI)按月增長0.3%,高於預期增長0.2%。

美國勞工部上周首領失業救濟達23萬人,按周增4000,符合預期,前值修訂為22.6萬。美國財長耶倫指,只要不出現工資與物價旋轉式上升,加上供應鏈瓶頸效應紓緩,美國便可避免陷經濟衰退。

市場預期,美聯儲將在12月13日至14日的會議上,輕微加息50個基點,但這不應被視為轉向更為溫和的政策立場。目前美國通脹水平仍然過高,勞動力市場過於強勁,供求關係過於失衡,美聯儲無法放鬆警惕。

高盛、摩根大通和美銀就未來可能出現溫和至更明顯的經濟衰退,作出消極發言,令市場感到緊張。在強勁的就業和服務業報告公佈後,最近投資者對聯儲可能堅持更長的加息周期的擔憂加劇。

美匯指數上周五收市,在104.93水平整固,趨勢往下,上方阻力105.40、106.20。加拿大央行上周加息50基點,至4.25厘,符預期。會後聲明稱,眾多跡象表明通脹壓力可能正在緩和,考慮是否需再加息。美元兌加元上周五收市,在1.3646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3720、下方支持1.3545。

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也將宣佈利率決定,市場預期,兩間央行和美聯儲一樣,將放緩加息步伐,只加息50個基點。
英鎊趨勢往上

英國央行(BoE)/益普索(Ipsos)調查顯示,英國公眾對來年通脹的預期略有下降。11月公眾對未來一年的通脹預期中值為4.8%,8月為4.9%;11月公共通脹預期中值為3.3%,8月為3.1%;11月英國央行控制通脹的淨公眾滿意度為-12,8月為-7。

英鎊上周五收市,在1.2260水平整固,趨勢往上,下方支持1.2185、1.2125。

歐洲央行遠遠落後於通脹曲線,因此現在沒有理由放慢加息步伐。有投資者預期,歐洲央行將在下周加息75個基點,這高於加息50個基點的市場定價。歐羅上周五收市,在1.0533水平整固,趨勢往上,下方支持1.0455、1.0380。
獨立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