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歐羅走勢受壓|大行晨報

美元上周走勢反覆承壓,美國數據向好和美聯儲鷹派前景一度於本周初促使美元反彈,但隨著對美國經濟放緩的擔憂加劇,美元其後又告掉頭回落。本周焦點將是美國通脹數據以及多國央行的議息會議。在周二公佈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後,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將於周三公佈今年最後一次利率決定,貨幣市場反映美聯儲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約為93%;鮑威爾將舉行今年最後一次新聞發佈會,他最近曾表示,是時候放緩未來加息的步伐。交易員在市場價格上反映加息50個基點的預期,小於最近幾次加息75個基點的幅度。焦點可能會轉向美聯儲明年最終加息多少的信號。接下來周四,歐羅區、英國和瑞士都將舉行會議。最新的通脹數據提高了人們對歐羅區壓力最終減弱的希望,市場認為在連續兩次加息75個基點之後,歐洲央行將在此次會議升息50個基點。

歐羅兌美元持穩,由於有跡象表明歐洲的經濟衰退可能沒有之前擔心的那麼嚴重,歐羅最近走穩。下周四將迎來歐洲央行議息決議。在連續兩次加息75個基點後,歐洲央行已發出本月將放緩貨幣緊縮步伐的信號。
延伸目標1.0160水平

技術走勢而言,歐羅兌美元上周正受制於250天平均線,而匯價在1.05水準附近連番受制,此外,技術圖表更見到MACD指標剛正下破信號線,亦示意着歐羅即將面臨回調的傾向。下方支持預估在1.04及1.0280,關鍵在1.02水準,若後市失守此區,將見重陷弱勢,延伸目標將會看至1.0160水平。至於向上較大阻力料為1.0550,其後將參考5月高位1.0786以至1.1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