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續低位爭持 正醞釀回升動力|大行晨報

美元在周一稍呈走軟,部份回吐上周美國聯儲局和歐洲央行加息後錄得的漲幅。整體市場風險信心回升,推動歐洲股市在上周大跌後反彈,歐羅和英鎊等貨幣也收復前兩個交易日的部份失地。在上周的一系列央行會議上,英倫銀行、聯儲局和歐洲央行各自加息50個基點,聯儲局和歐洲央行發出鷹派信息,並承諾未來會繼續升息,即使有傷害經濟增長的風險。

技術圖表可見,美元兌瑞郎RSI及隨機指數剛已自超賣區域重新走高,而匯價近月處於低位陷於掙扎,暫見於0.92水平附近獲見支撐,若然短線匯價仍可守穩此區,預料美元兌瑞郎將可望重組升勢。向上阻力預估在250天平均線0.956。另外,11月下旬匯價亦曾在0.96遇阻回落,故若後市可突破此兩區,將可望更為確立美元兌瑞郎的反撲走勢,延伸目標看至100天平均線0.9675及0.98水平。至於下方支撐續會留意0.92水平,較大支持料會看至0.9關口。

英鎊兌美元周一仍見靠近於上周觸及的六個月低點,雖然英倫銀行上周連續第九次加息,將利率提高50個基點,至3.5厘。然而,由於9人委員會中有2位決策者贊成維持利率不變,市場認為,央行可能愈來愈接近這輪緊縮周期的終點,因經濟似乎將在2023年放緩。

技術走勢而言,英鎊兌美元自上周於1.25關口附近遇阻後,已見顯現調整壓力;而周五低位在1.2116,亦貼近於25天平均線目前位置,估計若匯價失守此區支撐,將會迎來一波下滑走勢。黃金比率計算,23.6%及38.2%的回調水準為1.1960及1.1660,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1.1415及1.117水平。至於上方阻力則繼續留意250天平均線1.237水平,下一級指向1.25關口以至1.267。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