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經濟憂慮持續 英鎊料承壓|大行晨報

聯儲局12月政策會議記錄顯示,當局仍專注抑制通脹,並沒有設想在2023年減息。由於整體內容大致符合預期,未見引發市場有太大反應,美匯指數持穩於104水平附近。聯儲局官員在12月預計,其指標利率將在2023年升至略高於5厘的水平,並可能在此保持一段時間;目前聯儲局指標利率位於4.25厘至4.5厘。會議紀錄稱「沒有與會者預計在2023年開始降低聯邦基金利率目標是合適的」。經濟數據料將為決定聯儲局是否堅持其加息預測的關鍵,美國12月最新就業數據將於周五公佈。

英鎊兌美元周四下跌,此前公佈的PMI數據突顯英國已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英國12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從初值50下修至49.9,表明企業活動出現了非常溫和的收縮;雖然較11月的48.8有所改善,但新業務連續第二個月收縮,且調查中的僱傭分項指數降至2021年2月以來最低水平。另外,據《泰晤士報》報道,英國首相辛偉誠準備在周四宣佈立法以限制罷工。英國今年冬天面臨一波行業行動,罷工使鐵路網等多個部門陷入癱瘓,因為在薪資增長停滯10多年後,通脹急劇上升,導致許多勞動者入不敷支。

技術圖表可見,英鎊兌美元25天平均線目前在1.214,在上月跌破此指標之後匯價就一直承壓,預料英鎊將會迎來一波下滑走勢。黃金比率計算,23.6%及38.2%的回調水平為1.196及1.166,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1.1415及1.117水平。至於上方較大阻力料為1.22及250天平均線1.229水平,下一級指向1.25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