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儲局或放緩加息 美元受制|大行晨報

美元周一走勢承壓,上周的數據顯示聯儲局可能放緩加息步伐,而中國重新開放邊境則提振風險較大的貨幣。上周五的美國月度就業報告顯示,勞動力人口跳增,工資增長放緩;另外,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的報告顯示,12月服務業活動在兩年半來首次出現萎縮。ISM的非製造業PMI為49.6,是2009年以來除了2020年疫情期間外的最弱水平。隨着通脹和經濟增長的降溫,聯儲局可能將更快結束此輪加息周期。在2022年連續四次加息75個基點後,聯儲局12月將利率提高了50個基點,但表示可能會在更長時間內保持較高的利率以抑制通脹。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目前顯示,投資者認為聯儲局2月會議最可能的結果是加息25個基點。本周市場將關注周四公佈的美國消費物價指數(CPI)數據和本周二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講話,以解析央行下一步行動的線索。

技術走勢而言,近年美元兌日圓25天平均線可視為重要的強弱分界線,目前25天線處於134.1,當下匯價已非常靠近此區,預料美元兌日圓需回返此區之上才見可扭轉跌勢的傾向。由於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見重新上揚,預料匯價很大機會即將開展反撲,延伸向上目標可看至135以至去年12月曾作多次上探的138關口。至於下方支撐預估在129以至127.5水平。

另外,美元兌瑞郎MACD指標已上破訊號線,10天平均線向上靠近25天平均線有機會形成黃金交叉,而匯價近月處於低位陷於掙扎,暫見於0.92水平附近獲見支撐,若然短線匯價仍可守穩此區,預料美元兌瑞郎將可望重組升勢。向上阻力預估在250天平均線0.956,另外,11月下旬匯價亦曾在0.96遇阻回落,故若後市可突破此兩區,將可望更為確立美元兌瑞郎的反撲走勢,延伸目標看至100天平均線0.964及0.98水平。至於下方支撐續會留意0.92水平,較大支持料會看至0.9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