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澳元升勢受制 醞釀調整壓力|大行晨報

美元走勢昨日尚見持穩,周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隔夜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論壇中沒有給出任何政策線索,鑒於其他聯儲局官員表示下一步行動將取決於數據,投資者熱切關注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數據可能會進一步明確聯儲局加息路徑前景。

利率期貨走勢起伏不定,目前反映市場認為下個月有75%的可能性加息0.25厘。歐羅兌美元則連續三日受阻於1.0760之下,此前歐洲央行管委森特諾周二表示,他預計3月通脹率將再次下降,本輪加息進程已接近尾聲。澳元兌美元亦見近日走勢受制,縱然周三樂觀的經濟數據強化進一步加息的理由。

數據顯示,澳洲11月零售銷售攀升1.4%,遠超0.6%的預測值,凸顯消費者需求韌性。這對澳元構成支撐。目前投資者認為澳洲央行在2月7日的下一次政策會議上加息0.25厘至3.1%的可能性加大。周三公佈的其他數據顯示,11月CPI同比上升7.3%,完全扭轉了10月意外回落至6.9%的局面。隨著電力成本的上升,12月通脹率可能會進一步提高。基礎通脹率也加速至5.6%的新高,表明成本壓力廣泛存在。

澳元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買區域回落,而匯價本周正受壓於250天平均線之下,目前250天線位於0.6940水平,附近亦是重要的0.70心理關口,若然短線一再未能突破的情況下,有機會再復這兩個多月來的區間爭持態勢,亦即澳元又會向下回探區間底部。較近支持料為200天平均線0.6830,下一級回看去年12月底部0.6629以至0.65水平。至於向下較大阻力參考去年8月高位0.7136。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