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英鎊反彈受限 關注美利率前景|大行晨報

美匯指數在周四晚關鍵的通脹數據公佈前,繼續處於103的近期低位水平徘徊,周一曾創下的七個月低點102.93。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的積極貨幣政策緊縮行動可能接近尾聲,利率上調幅度或未必如之前擔心的那樣高,美元兌主要貨幣今年已跌至數月低位。據《紐約時報》周三報道,波士頓聯儲銀行總裁柯林斯表示,傾向在即將舉行的政策會議上將利率提高25個基點。反觀歐羅繼續從歐洲央行官員發出的鷹派信息中尋找支撐,有四位歐洲央行官員周三呼籲進行更多加息行動。另外,日本《讀賣新聞》周四報道,日本央行將在下周的政策會議上評估其貨幣寬鬆政策的副作用,並可能採取額外措施來糾正收益率曲線的扭曲。該報道發佈後,美元兌日圓擴大跌幅。

英鎊方面,在2022年兌美元下跌10.6%之後,英鎊今年迄今暫錄0.5%漲幅。英鎊兌美元近日窄幅爭持於1.21水平區間,技術圖表可見,25天平均線目前在1.212水平,若英鎊後市跌破此指標,料將會迎來一波下滑走勢。黃金比率計算,23.6%及38.2%的回調水平為1.196及1.166,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1.1415及1.117水平。至於上方較大阻力料為250天平均線1.227水平,下一級指向1.25關口。

另外,技術圖表可見,美元兌加元10天平均線剛下破25天平均線,再者匯價亦剛失守100天平均線,此前歷經半年多時間匯價亦可守住此指標,故至今失守後,可望美元兌加元將會迎來又一輪下跌。當前下方較近支撐料為200天平均線1.316以至1.3關口,較大支撐將參考去年8月低位1.2725。上方阻力回看100天平均線1.349,關鍵仍是1.37水平,在過去一個多月時間美元兌加元一直向上受制此區,而剛在上周二高位就在1.3685,其後阻力指向1.385。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