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數據疲弱打壓美元走勢|大行晨報

美元本周持續處於低位徘徊,多位聯儲局官員發表鷹派言論,暗示將推動進一步加息,多人支持將目標利率提高到5厘以上,這對美元形成一定程度支撐;不過,美國周三公佈的數據疲軟,美國12月零售銷售創一年來最大降幅,且12月製造業產出錄得近兩年來最大降幅,令人擔心美國經濟正走向衰退。數據促使美國公債收益率大幅下降,亦壓制着美元走勢,因投資者押注聯儲局將無法將利率加到之前預期的那麼高。日圓反彈也打壓美元,周三日本央行決定堅持超寬鬆貨幣政策後,美元兌日圓一度錄得大漲。與市場預期相反,日本央行保持利率目標和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不變,並且精心設計了一個新的武器防止長期利率上升過快,以示決心。

技術圖表可見,美元兌瑞郎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賣區域回升,10天平均線向上破位25天平均線有機會形成黃金交叉,而匯價近月處於低位陷於掙扎,暫見於0.92水平附近獲支持,若然短線匯價仍可守穩此區,預料美元兌瑞郎將可望重組升勢。向上阻力預估在250天平均線0.956,另外,去年11月下旬匯價亦曾在0.96遇阻回落,故若後市可突破此兩區,將可望更為確立美元兌瑞郎的反撲走勢,延伸目標看至0.98水平。至於下方支撐續會留意0.92水平,較大支持料會看至0.9關口。

美元兌加元方面,技術圖表見MACD指標正破訊號線,可望美元兌加元有着初步築底回升跡象。倘若可進一步突破目前位於1.353的100天平均線,料將確立反彈傾向。下一級關鍵看至1.37水平,在過去一個多月時間美元兌加元一直向上受制此區,延伸較大目標料為1.385以至1.4關口。當前下方較近支撐料為1.33及200天平均線1.318,關鍵指向1.3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