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紐元呈初步掉頭回落|大行晨報

自本月上旬美元大幅下滑之後,自上周開始則開始呈現低位橫盤狀態,美匯指數1月18日觸低至101.51的八個月低位,而本周一的再次下探亦僅觸低至101.57,其後已見稍告走穩,周三持於102水平附近。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市場預計,聯儲局只會再加息兩次,每次25個基點,到6月達到5厘左右的峰值,然後在今年稍後時間開始減息,惟聯儲局堅稱還會再加息75個基點。歐羅兌美元周三則見顯著走低,縱然此前數據顯示,歐羅區1月企業活動意外恢復溫和增長,調查顯示,歐羅區企業活動1月出人意料地恢復溫和增長,德國的服務業活動自6月份以來首次出現增長,儘管價格壓力仍然很高。

歐羅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買區域呈初步回落的跡象,加上本周匯價兩度上探1.10關口未果,短期料歐羅兌美元即將面臨回調,較近支撐先回看延伸自去年11月的上升趨向線位於1.07水平。黃金比率計算,23.6%及38.2%的回調幅度在1.055及1.0355,擴展至50%及61.8%的調整度則見至1.02及1.0040水平。至於向上阻力繼續矚目於1.10關口,下一級指向1.12水平。

紐西蘭方面,周三公佈的數據顯示,紐西蘭第四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前季上升1.4%,高於市場預測的上升1.3%,但低於前季的上升2.2%。第四季CPI按年升幅保持在7.2%。技術圖表可見,紐元兌美元RSI及隨機指數亦正自超買區域有初步回落跡象,而匯價繼去年12月受阻0.65關口之後,至近兩周亦見繼續受制,估計紐元的調整壓力將越為加重。以自去年10月至12月的累計上升幅度計算,38.2%的回調水平為0.613,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0.601及0.5895水平。至於阻力位將會留意1月18日高位0.653,下一級參考200周平均線0.6615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