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聚焦下周聯儲局議息|大行晨報

美元兌其他貨幣周四仍徘徊於近期低位附近,美匯指數更一度觸及8個月低位101.5,美國企業財報和財測低迷,以及科技行業一連串的裁員行動加劇市場對美國經濟下滑的擔憂;另外,聯儲局將在下周開始為期兩天的會議,市場預計加息幅度為25個基點,低於聯儲局去年50個基點和75個基點的加息幅度。英倫銀行和歐洲央行也將在下周舉行會議,市場預計他們將加息50個基點。歐洲央行被認為最有可能保持鷹派立場。而剛在本周三,加拿大央行將關鍵利率上調至4.5厘,符合市場預期,但成為第一個表示可能暫停進一步加息的全球主要央行。

技術圖表可見,美元兌加元MACD指標正上破訊號線,可望美元兌加元有着初步築底回升跡象。倘若可進一步突破目前位於1.353的100天平均線,料匯價將確立反彈傾向。下一級關鍵看至1.37水平,在過去一個多月時間美元兌加元一直向上受制此區,延伸較大目標料為1.385以至1.4關口。當前下方較近支撐料為1.33及200天平均線1.32水平,關鍵指向1.3關口。

周四公佈的日本央行會議意見摘要顯示,決策者在實現2%的通脹目標的前景上存在分歧,一些人警告說,薪資要持續上漲可能需要一些時間。觀點上的分歧突顯了決策者在確定最近由成本驅動的通脹上升,是否會轉變為由強勁的需求和工資上漲所支持的挑戰。日本央行在1月的會議上維持超低利率不變,但強化了一項貨幣政策工具,以防止10年期公債收益率突破一個月前設定的0.5%上限。市場原本預計日本央行將進一步調整貨幣政策。

技術走勢方面,近年25天平均線可視為美元兌日圓重要的強弱分界線,目前25天線處於131水平,於本月上旬已見匯價剛好受壓於此指標,至本周亦見向上走近此指標亦尚未有破位,估計美元兌日圓後市需回返此區之上才見可扭轉目前的下跌趨勢。預計延伸目標可看至50天平均線134以至135水平。而支持位則預估在129及128.3,下一級參考去年5月低位126.35以至大型上升趨向線位置125.9。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