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日圓醞釀回調傾向|大行晨報

美元本周早段有明顯回穩跡象,聯儲局將在周三公佈利率決議,隨後歐洲央行和英倫銀行將在周四公佈利率決議。市場普遍預料聯儲局預計將加息25個基點,到4.5至4.75厘區間,這將是2022年3月以來的最小加息幅度;在政策會議結束時,投資者將密切關注主席鮑威爾的記者會,以尋找關於加息周期是否可能結束的線索,以及利率可能保持高位多長時間的跡象。另外,投資者預計歐洲央行和英倫銀行隨後將在周四各自加息50個基點。至周五關鍵將是1月美國公布就業數據,市場人士認為勞動力市場疲軟的跡象是降低高通脹率的一個關鍵因素。美匯指數周二反彈至102.5水平附近,但於1月份下跌約0.9%,意味很大機會迎來第四個月線下跌,而自9月底創下20年峰值以來,美匯指數已經下跌了約11%。

在日本方面,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周一強調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以支持經濟、並促使企業提高薪資的重要性。黑田東彥表示,日本的趨勢性通脹可能會逐漸加速,但還需要一些時間,圍繞日本經濟的不確定性極高。技術走勢方面,美元兌日圓近年25天平均線可視為美元兌日圓重要的強弱分界線,目前25天線處於130.70水平,於1月份已見匯價多次受壓於此指標,至本周初亦已再次見向上走近此指標,甚至此趟破位的機會頗大;預計向上延伸目標可看至50天平均線133.50以至135水平。而支持位則預估在129及128.30,下一級參考去年5月低位126.35以至大型上升趨向線位置126.10水平。

技術圖表可見,美元兌加元MACD指標正上破訊號線,可望美元兌加元有着初步築底回升跡象。倘若可進一步突破目前位於1.3530的100天平均線,料匯價將確立反彈傾向。下一級關鍵看至1.37水平,在過去一個多月時間美元兌加元一直向上受制此區,延伸較大目標料為1.3850以至1.40關口。當前下方較近支撐料為1.3360及1.33水平,較大支撐指向200天平均線1.3210以至1.3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