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紐元延續承壓態勢|大行晨報

周三整體匯市維持窄幅爭持,市場人士正準備迎接主要央行會議,包括周四的歐洲央行以及英倫銀行會議。英鎊兌美元本周呈現少許回吐壓力,投資者預計英倫銀行的緊縮周期將很快結束,周四將加息50個基點,3月將加息25個基點,同時亦會關注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的最新經濟預測。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二公佈的預測中,英國是七國集團(G7)中唯一一個2023年經濟增長前景遭下調的國家。

技術圖表可見,英鎊兌美元RSI及隨機指數已經自超買區域回落,而匯價在去年12月觸高至1.2445,並隨後正逐漸拾級走低,故需慎防英鎊兌美元開展回調。25天平均線目前位置1.2120水平,若英鎊後市跌破此指標,料將更為確定將會迎來新一波下滑走勢。黃金比率計算,23.6%及38.2%的回調水準為1.1960及1.1660,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1.1415及1.1170水平。至於上方較大阻力料為1.25關口以至去年5月高位1.2666。

紐元兌美元周三延續着近日的承壓態勢,此前公佈的數據顯示緊張的勞動力市場出現鬆動跡象,加強了對於紐西蘭央行可能不必像之前預測那樣激進的加息步伐。數據顯示,紐西蘭上季失業率上升至3.4%,預期為持穩於3.3%;紐西蘭央行曾預測失業率為3.2%。此外,上周數據顯示紐西蘭通脹率已經達到頂峰,這加強了央行在本月稍晚將升息幅度調降至50個基點的預期,市場押注他們將不會加息至先前預測的5.5厘。

紐元兌美元方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走低,MACD指標更剛跌破訊號線,而匯價繼上月受阻0.65關口之後,至近日卻受制0.6450水平,估計紐元的調整壓力將越為加重。以自去年10月至12月的累計上升幅度計算,38.2%的回調水平為0.6130,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0.6010及0.5895水平。至於阻力位繼續會留意0.6450及0.65水平,下一級參考200周平均線0.6620。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