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儲局吹鴿風美元受壓|大行晨報

美元在周三晚美聯儲議息會議後顯著走低,兌一籃子貨幣跌至九個月低點,美聯儲(FED)主席鮑威爾在會後的記者會上稱「通脹放緩的進程已經開始」,但美聯儲仍警告將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美聯儲一如預期宣佈加息25個基點後,鮑威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並不完全確定在冷卻通脹過程中將在哪里停止提高借款成本。他還指出在消除通脹方面取得了進展,他說正處於去通脹的早期階段,並表示美聯儲將繼續在每次會議的基礎上做出決定。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交易員預計,指標隔夜利率將在6月達到4.89%的峰值,然後在12月回落至4.39%。而美聯儲去年12月公佈的點陣圖顯示,決策者預計指標利率將升至5%上方。
美匯指數觸低至100.80水準,為去年4月以來最低。歐羅兌美元一度升見1.1033,為去年4月以來最高。周三公佈的ADP全國就業報告顯示,1月美國民間部門就業增加10.6萬個,遠低於預期,暗示勞動力市場有所降溫;本周壓軸焦點將是美國會於周五公佈的1月就業報告,預計報告將顯示,增加18.5萬個非農就業崗位。

美元兌瑞郎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標正處於超賣區域,而匯價近月處於低位陷於掙扎,周四低位0.9058,暫且守住重要的0.90心理關口,若然短線匯價仍可守穩此區,預料美元兌瑞郎將可望重組升勢。向上阻力預估在0.9180及50天平均線0.9290;另外,去年11月下旬匯價亦曾在0.96遇阻回落,故若後市可突破此區,將可望更為確立美元兌瑞郎的反撲走勢。至於下方支撐續會留意0.90關口,較大支撐看至0.88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