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匯102.99水平整固|大行晨報

美國1月份的就業崗位增長大幅加快,增加了51.7萬個崗位,幾乎是12月份的兩倍。失業率創下超過53年半的低點3.4%,反映勞動力市場持續緊張。

美聯儲將指標借款成本區間提高25個基點,至4.50%-4.75%,這是11個月緊縮周期中至今,最小幅度的一次加息。主席鮑威爾警告,將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通脹仍然過高,但他指出,已處於去通脹進程的早期階段。

美國勞工部上周首領失業救濟達18.3萬人,按周減少3000,預期19.5萬,前值修訂為18.6萬。去年第四季非農單位勞工成本漲1.1%,預期升1.5%。12月耐用品定單修正後按月增5.6%,與預期及前值相同。儘管借貸成本上升,但勞動力市場仍彰顯韌性。現在焦點轉移到美國1月非農就業報告。美匯指數上周五收市,在102.99水平整固,趨勢整固,下方支持102.10、101.40。
油價上方阻力78.65美元

歐盟輪值主席國瑞典周五表示,歐盟成員國就給俄羅斯成品油設定價格上限達成一致,此舉旨在限制俄羅斯用於入侵烏克蘭的資金。歐盟外交官稱,將對柴油等對原油有溢價的俄羅斯成品油實行每桶100美元的價格上限,對燃料油等有折扣的實行每桶45美元的上限。克里姆林宮表示,歐盟對俄成品油的禁運將導致全球能源市場進一步失衡。

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初步數據,周四原油期貨市場未平倉合約繼續增長,此次增長約2.45萬份。相反,成交量下降約4.33萬份合約,結束兩連增。紐約期油上周五收市,在每桶73.21美元水平整固,趨勢整固,上方阻力78.65、80.20美元。

金價上周五在每盎司1,863.55美元水平整固,需要重回1920美元的整數位才能繼續反彈至1934-1935美元供應區域。若加速反彈,黃金多頭將瞄準數月高點1960美元。

歐洲央行加息50個基點,符合預期,稱利率仍須大幅穩步上升,打算在3月加息50個基點,行長拉加德說,3月再加息後仍未達限制性利率水平。歐洲央行(ECB)政策制定者Peter Kazimir表示,不認為3月份的加息將是最後一次。歐羅上周五收市,在1.0793水平整固,趨勢整固,下方支持1.0710、1.0640。

另外,英倫銀行加息50個基點,行長貝利稱,通脹已經初步轉向,但要宣佈勝利還為時過早,因為通脹壓力仍在。

他表示,今年的通脹率將繼續下降,並在2023年下半年更迅速地下降。這反過來又助長了對當前加息周期可能接近尾聲的猜測,並繼續遏制英鎊。市場認為,目前英國勞動力市場似乎相當強勁,罷工的消息表明,工資上漲的風險仍然相當大。英鎊上周五收市,在1.225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2340、1.2420,下方支持1.2140、1.2020。
獨立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