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高位爭持 加元醞釀調整|大行晨報

美元在周一續見走穩,因上周數據顯示美國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促使市場人士認為聯儲局可能將指標利率上調至5厘以上,並維持在該水平以抑制通脹。此外,美國戰鬥機周六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擊落了一個疑似中國間諜氣球後,美中之間緊張局勢升級,也提振了避險美元。美匯指數周一觸及三周高位103.40。至於歐羅兌美元則相應繼續回調,周一觸及近三周低點1.0755。在歐洲央行將存款利率上調至2.5厘並承諾在3月繼續加息50個基點後,歐羅上周四曾升見10個月高位1.1033。歐洲央行管委暨奧地利央行行長霍爾茨曼周一表示,歐羅區的通脹率仍然過高,因此歐洲央行利率加得不夠高的風險仍大過於加太多的風險。

隨着匯價近日的顯著走低,歐羅兌美元RSI及隨機指數均告下滑,短期料歐羅兌美元仍會維持承壓,去年12月15日高位1.0735將為較近支持參考,由於此區為去年12月的整固頂部,故若歐羅下破此區,將見下行壓力更形加劇。黃金比率計算,38.2%的調整幅會看至1.1515,進一步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1.0715及1.0915水平。至於向上阻力預估為1.0950及1.10關口,下一級指向1.12水平。

美元兌加元走勢,技術圖表見MACD指標正上破訊號線,RSI及隨機指數亦已自超賣區域重新上揚,可望美元兌加元有着初步築底回升跡象。倘若可進一步突破目前位於1.3540的100天平均線,料匯價將確立反彈傾向。下一級關鍵看至1.37水平,在過去一個多月時間美元兌加元一直向上受制此指標,延伸較大目標料為1.3850以至1.40關口。當前下方較近支撐料為1.3360及1.3260水平,較大支撐指向250天平均線1.31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