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日圓跌勢暫為減緩|大行晨報

美元周二續於一個月高位附近徘徊,市場正在從周五美國就業報告的影響中恢復過來,該報告顯示,1月份非農就業人數激增了51.7萬,這表明勞動力市場仍具彈性,並促使投資者提高了他們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抑制通脹所需的利率水平的預測。期貨市場定價顯示,市場預期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將在6月達到略高於5.1厘的峰值,而在上周五就業報告公佈之前的預期是低於5%。美匯指數周二觸高至103.70上方的近一個月高點。與此同時,澳元在澳洲央行公佈利率決議後走高;澳洲央行周二將隔夜拆款利率調高25個基點,並重申將可能需要進一步升息,較市場預期更為鷹派。

日本方面,周二數據顯示,日本12月實質薪資9個月以來首次上漲,不過薪資增長是否會繼續維持該國經濟復甦仍然存在不確定性。另外,《日經新聞》周一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日本政府已經徵詢央行副行長雨宮正佳接替黑田東彥擔任下任行長一事。市場認為雨宮正佳比其他競爭者更加鴿派。

美元兌日圓周二升見至132.90,為1月6日以來最高水平,較上周四的128水平已錄得接近五百點升幅,暫見受制133關口,技術圖表亦見RSI及隨機指數自超買區域掉頭回落,或見當前上升動能將有所減弱。支持位則預估在130.40及128,下一級參考去年5月低位126.35水平。不過,亦要留意近期25天平均線被視為美元兌日圓重要的強弱分界線,目前25天線處於130.40水平,於1月份已見匯價多次受壓於此指標,至上周明確破位,換言之若匯價未能返回此區之下,則美元兌日圓中期仍維持上探傾向;預計向上延伸目標可看至250天平均線133.85以至135水平,下一級指向去年12月屢試未破的138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