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英鎊稍呈喘穩 關注經濟數據|大行晨報

美元周三回跌,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不願明顯強化其對通脹的態度,儘管上周的就業數據非常強勁。美匯指數周二升至103.96的一個月高位,因為投資者提高了對聯儲局進一步加息幅度的預期。利率期貨定價顯示,市場預計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到6月將達到略高於5.1厘的峰值。目前美國指標利率在4.5至4.75厘。鮑威爾周二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的問答環節中承認,如果經濟狀況仍然強勁,利率可能需要比預期更高;但他重申,他認為美國正處於「通脹放緩」的過程中。另一邊廂,投資者也在消化兩位歐洲央行官員的講話,他們表示歐羅區利率仍有上升空間。德國央行行長暨歐洲央行管委納格爾對德國《股市日報》表示,歐洲央行需要進一步大幅加息以推動通脹回到2%。歐洲央行執委施納貝爾稱目前還不清楚貨幣政策是否真的發揮了作用,以至於他們可以希望通脹在中期內恢復到2%的目標位。

英國方面,市場人士關注英國經濟增長數據和英倫銀行政策制定者關於加息步伐的言論。英鎊上周下挫2.8%,創四個多月來最大跌幅。英國經濟增長數據將於周五公佈,料顯示經濟可能避免出現連續第二個季度的收縮。英倫銀行總裁貝利周四將向議員們說明央行加息至14年高位的決策。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委員曼恩周一表示,在她看來,下一步政策舉措可能是再次加息。另外,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皮爾(Huw Pill)本周將在議會發表證詞。

英鎊兌美元從一個月的低點上漲,周二曾觸及1月6日以來最低1.1961。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已經自超買區域回落,而匯價在去年12月觸高至1.2445,今年1月觸高至1.2447,正好成了一組雙頂形態,並且隨後正逐漸拾級走低,25天平均線目前位置1.2230水平,若英鎊未可返回此指標之上,料英鎊兌美元仍然呈進一步下試壓力。黃金比率計算,23.6%及38.2%的回調水平為1.1960及1.1660,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1.1415及1.1170水平。至於上方阻力料為1.2230及1.25關口,下一級參照去年5月高位1.2666。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