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走勢受制|大行晨報

經歷本月初的大漲後,美元上周大致處於守勢,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發言未有針對勞動力市場發出新的鷹派信號,反而重申通脹正在放緩;此番表態後令美元進一步承壓。鮑威爾於上周二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的問答環節中承認,如果經濟狀況仍然強勁,利率可能需要比預期更高。但他重申,他認為美國正處於「通脹放緩」的過程中。另外,里奇蒙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巴爾金周四表示,緊縮的貨幣政策正在明確導致美國經濟放緩,使美聯儲在進一步加息時可以更謹慎地行動。美元指數周五下跌至103水準附近,脫離周二觸及的一個月高點103.96。目前市場焦點集中在本周將發佈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上,以觀察通脹趨勢並研判美元未來走向。

澳元兌美元顯著挫跌,至本周一曾跌見至0.6856水準。圖表見MACD剛跌破信號線,而RSI及隨機指數均見向下滑落,以至匯價亦形成了一組雙頂形態,預料澳元短期仍有下跌壓力。以自去年10月低位0.6170至上周高位0.7158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調整幅度在0.6780,擴展至50%及61.8%則為0.6665及0.6545。至於上方阻力預估在0.70及0.7160,較大阻力看至0.7280水準。
紐元兌美元維持向下

紐元兌美元方面,技術圖表亦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走低,MACD指標更剛跌破訊信線,而匯價繼上月受阻0.65關口之後,估計紐元仍有維持走低傾向。以自去年10月至12月的累計上升幅度計算,38.2%的回調水準為0.6130,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0.6010及0.5895水平。至於阻力位繼續會留意0.6530水準,下一級參考200周平均線0.6610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