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數據鞏固加息 美元企穩|大行晨報

美聯儲上周公佈的會議記錄顯示,多數決策者決心利用較慢的加息步伐來抑制持續的高通脹,並指出高通脹的風險仍是影響貨幣政策的一個「關鍵因素」。這種加息暗示以及一系列強勁經濟數據推動美元上周維持升勢。美聯儲1月31日至2月1日的會議記錄顯示,少數官員可能在上次會議上支持加息50個基點,這為美元提供了支持。會議記錄表示,大多數官員支持升息25個基點,因為較慢的步伐將使他們能夠更好地評估經濟在將通脹率降至2%目標方面的進展。但「少數」與會者在會議上直接贊成升息50個基點,或者表示「當時可能支持」升息50個基點。此外,上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下降,表明勞動力市場仍然吃緊。另一數據顯示,美國2022年第四季GDP環比年率增幅修正為2.7%,上月報告的前值為2.9%。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市場目前預期,美聯儲將再加息三次,至5.25-5.50%,投資者還降低了對未來降息的預期。
瑞郎下方支撐0.9058

美元兌瑞郎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標正自超買區域處於回落,而匯價自去年12月下旬至今已多番受制於0.94水平之下,若然本周仍然是屢試未破,或見美元兌瑞郎正醞釀回調壓力。下方支撐先回看本月初低位0.9058以至0.90關口,下一級指向0.88水準。至於向上則仍會繼續留意0.94水準,較大阻力料為250天平均線0.9565以至0.98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