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日圓呈技術超賣|大行晨報

美元周一尚見徘徊於7周高點附近,市場人士在評估上周強勁的經濟數據,並重新考慮利率將在何處達到峰值。上周五的數據顯示,聯儲局看重的通脹指標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繼12月份增長0.2%之後,1月又跳漲0.6%。根據期貨市場的定價,交易員現在預計聯儲局將在夏季前將利率提高到5.4厘左右。而在2月初,他們預期的利率峰值只有4.9厘。美匯指數周一曾觸及105.36的7周高點,但其後已見稍為回落至105關近。美匯指數在2月上漲了3%。本周投資者將獲得更多經濟狀況的信息,美國2月ISM製造業指數將於周三公佈。

至於美元兌日圓周一曾升見至136.55,為逾兩個月高位。即將上任的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表示,央行當前貨幣政策的好處超過了成本,強調需要以超低利率繼續對經濟提供支持。他表示,近期日本消費者通脹上升是由成本因素推動的,而不是因為需求強勁,因此日本央行有理由維持超寬鬆政策。此外,現任行長黑田東彥亦再次強調了該央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的決心,即使通脹率仍高於2%的目標。

美元兌日圓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自超買區域掉頭回落,或見美元當前上升動能將有所減弱。支持位預估在135及134.20,下個關鍵參考50天平均線131.70水平。不過,亦要留意近期25天平均線為美元兌日圓重要的強弱分界線,換言之若匯價未能返回此區之下,則美元兌日圓中期仍會處於偏強態勢;預計美元兌日圓向上可看至去年12月屢試未破的138關口,下一級將直指14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