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紐油下方支持76.6美元|大行晨報

美國勞工部上周首領失業救濟達19萬人,按周減少2000,預期19.5萬。去年第四季非農單位勞工成本終值升3.2%,預期升1.6%,前值升1.1%。

利率期貨定價顯示,市場預計,到9月聯邦基金利率將攀升至5.493%的峰值。最新民調顯示,在全球經濟改善和美聯儲將先於歐洲央行停止加息的預期中,美元將在一年內走軟。

CME FedWatch工具顯示,市場對美聯儲在3月和5月至少再進行兩次25個基點的加息已經完全定價。此外,美聯儲在6月份保持政策利率不變的機會為25%。美匯指數上周五收市,在104.52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04.20、103.60、103.00。
美匯104.52水平整固

在美國就業或消費者價格數據出台前,黃金可能會在每盎司1,830-1,850美元的水平之間保持區間震盪。

隨著市場經濟的復甦,黃金消費可能會持續強勁,投資者也會購買黃金來對沖通脹。黃金經常被視為對沖通脹的工具,但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非孳息黃金的機會成本。金價上周五收市,在每盎司1855.52美元,下方支持1845、1835美元。

彭博社的初步數據顯示,油組(OPEC)2月份的石油產量增加了每天1.2億桶,平均達到每天29.24萬桶。增幅最大的是尼日利亞、利比亞和委內瑞拉,產量分別增加了每天8000萬桶、7000萬桶和3000萬桶。安哥拉和伊朗的產量降幅最大,兩國的產量每天都減少了4000萬桶。

油組其他成員國中,產量基本持平,因為該組織堅持去年年底確定的配額。油組委員會將於4月初舉行會議,審查市場狀況。紐約期油上周五收市,在每桶79.83美元水平整固,下方支持76.60、74.05美元。

市場預期,加拿大央行可能在3月8日的會議上暫停加息周期,這對加元正負面影響,由於暫停加息可能令美國和加拿大的利差擴大,這對加元不利。

不過,更為謹慎的貨幣政策應能防止加元風險溢價累積,和加拿大脆弱的房地產市場有關。受美元疲軟和風險情緒改善的推動,美元兌加元上周五收市在1.3594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3500、1.3420。

市場認為,與英國央行相比,歐洲央行的立場更加強硬,英國央行調查報告顯示,企業預計,將以較慢的速度提高物價和工資,這有利於英國央行採取更為謹慎的貨幣政策,英國央行將在3月23日加息25個基點。英鎊上周五收市,在1.2043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2145、1.2280。
獨立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