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日圓醞釀反撲動能|大行晨報

美國近期公佈的一系列經濟數據持續向好,市場對美聯儲將延長加息周期的預期不斷推高美債收益率,美元亦見獲得提振。美元指數2月上漲近3%,這是連續四個月下跌後首次月線上漲。市場人士目前估計美聯儲在2月加息25個基點之後,3月甚至可能選擇大幅加息50個基點。市場認為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將於9月達到約5.4%的峰值,對於年底前降息的預期已迅速消散。上周四美國亞特蘭大聯儲總裁博斯蒂克隔夜發表評論稱,應該採取緩慢而穩定的行動,或許只要再兩次升息25個基點,美聯儲就能夠暫時停手。此番評論令美元和美國公債收益率失去了一些動力。本周將會迎來澳洲、加拿大和日本央行的議息決議,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就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出席參眾兩院聽證會。此外,數據焦點將是周五的美國2月非農就業報告。

美元兌日圓上周一度創年內新高,當前匯價向上暫見受制200天平均線137.30水準。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自超買區域回落,或見美元當前上升動能將有所減弱。支持位預估在135及134.20。另外,亦要留意近期25天平均線為美元兌日圓重要的強弱分界線,目前位於132.50,換言之若匯價未能返回此區之下,則美元兌日圓中期仍會處於偏強態勢;預計美元兌日圓向上可看至去年12月屢試未破的138關口,下一級將直指14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