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窄幅爭持 聚焦鮑威爾國會作證|大行晨報

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二和周三於國會作證前,美元陷於窄幅爭持。在去年大幅加息後,聯儲局在上次會議上將利率上調25個基點,但整個2月份的經濟數據維持強勁,引發了人們對聯儲局將再次進行更大幅度加息的擔憂。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交易員認為,聯儲局在3月會議上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78%,加息50個基點的機率為22%。他們還預計利率將在9月達到峰值5.46厘,到年底時仍將高於5厘。市場人士將尋找鮑威爾發出的明確信號,觀察他是否正在考慮調整今年僅再加息兩次的計劃,並表達對近期美國經濟活動和通脹走強略感到擔憂。此外,投資者亦關注將於本周五公佈的美國2月就業報告。

技術圖表可見,紐元兌美元5天平均線上破10天平均線,MACD指標亦剛上破信號線,可望紐元有再復走升的傾向。倘若以累計跌幅計算,23.6%及38.2%的反彈水平為0.6225及0.6285,進一步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0.6335及0.6380水平。較大阻力將參考2月高位0.6536。下方支持回看0.6130以及0.60關口,較大支撐料為0.5840。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將在本周五召開卸任前最後一次政策會議,預計將維持超低利率,包括有爭議的債券收益率上限,因為央行正在等待領導層的交接,之後可能結束即將離任的黑田東彥的大規模貨幣刺激政策。雖然一些投資者押注日本央行可能最早在本次政策會議上調整收益率曲線控制(YCC),但熟悉日本央行想法的四位消息人士表示,鑑於工資是否會上漲到足以使通脹持續保持在2%的目標附近的不確定性,日本央行可能會暫緩對YCC做出重大改變。市場普遍猜測,植田和男4月正式接任央行行長後,日本央行將逐步退出黑田的有爭議的刺激政策。到目前為止,植田和男對政策前景的表態偏向鴿派,這使日圓近期走勢趨軟。

美元兌日圓走勢,當前匯價向上暫見受制200天平均線137.30水平,由上周今暫未有向上作出突破,同時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自超買區域回落,或見美元正醞釀調整。支持位預估在135及134.20,下一級指向25天平均線133.40水平。反觀向上若意外突破200天平均線,延伸升幅料指向去年12月屢試未破的138水平,下一級預估為14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