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關注美就業數據|大行晨報

美元徘徊於3個月高點,此前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國會作證的第二天沒有重大意外,而且投資者在等待周五公布的就業數據。鮑威爾重申了關於可能更高、更快加息的信息,但強調辯論仍在進行中,決定將取決於兩周後的政策會議前仍將發佈的數據。當前市場正在為周五的就業數據和下周的通脹數據做準備。自2月3日數據顯示僱主在1月份增加51.7萬個工作崗位以來,美元已經跳漲。經濟學家預測非農就業崗位增加20.5萬個,預計薪資按月增長0.3%,按年增長4.8%。周三的ADP全國就業報告顯示,上個月民間就業崗位增加了24.2萬個。

技術圖表可見,美元兌瑞郎RSI及隨機指標正自超買區域處於回落,而匯價自去年12月下旬至今已多番受制於0.94水平之下,若然短期仍然是屢試而未作明確破位,或見美元兌瑞郎正醞釀回調壓力。下方支撐先回看二月初低位0.9058以至0.90關口,下一級指向0.88水平。至於向上阻力則仍會繼續留意0.94水平,較大阻力料為250天平均線0.9565以至0.98水平。

歐洲統計局周三公佈,歐羅區2022年第四季經濟未能實現按季增長,略微下修區內生產總值(GDP)和就業增長數據,儘管就業仍然強勁。歐盟統計局聲明稱,歐羅區第四季經濟持平第三季,較上年同期增長1.8%。前次在2月14日公佈的初估值分別為增長0.1%和1.9%。

歐羅兌美元匯價尚見可守住1.05關口,而上月底的尋底是剛好止步於此關口,同時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超賣區域,以至MACD指標亦正上破信號線,可望歐羅兌美元有着初步回穩跡象。倘若以2月2日高位1.1033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回升水平為1.0730,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分別見於1.0780及1.0840水平。中線重要阻力參考為1.10關口。而向下則仍會繼續留意1.05關口,若然後市明確失守,預料歐羅延伸下跌空間將為1.0460以至1.0280水平,下一級看至1.02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